片名︰鼠膽妙算
原名︰G-FORCE
片種︰喜劇
上映時間︰2009.09.17
評分︰

四隻天竺鼠們因為受過特別訓練,可以與人們溝通的能力並個個身懷絕技,但官方確覺得他們對重大案件的幫助並不大,再加上好不容竊取的資料卻在美國探員前往探查時,發現取得的資料根本是一般的商用資料,決定解散研究部門,於是四隻天竺鼠被帶到寵物店。在寵物店裡,他們各自計劃要想辦法離開,先決條件就是要裝可愛,讓人們喜歡並被購買走,然後在尋求逃走會合的機會。在暫待寵物店的期間,一伙人也見識了所謂一般小老鼠的生活,這些老鼠們和牠們一樣,但卻過著無慾無求的簡單生活,滿足於小小的寵物籠中。而研究室的科學家並沒有放棄,還是試圖在與大伙聯繫上,決定要再集合特務老鼠們再進行一次潛入,好揭開重大案件的真正面目,並讓美國官方知道牠們的重要性,於是大伙在經過這些大風大雨後,決定再次出擊。

我身邊有不少看過本作的朋友,因為討厭迪士尼式劇情而給了本作很差的評價。雖然人各有喜惡,我亦不想吐糟他們,不過你進戲院看之前、在宣傳片不就已經知道本作是迪士尼拍的嗎!?為什麼硬要期望迪士尼會拍一些非迪士尼式的片呢?迪士尼就是這樣才有特色啊!我自己的話,不知算是幼稚還是天真,還挺喜歡這類擬人化的動物電影的,可以和動物說話不是很多人的夢想嗎?而且我認為這種電影不是迪士尼拍的就不成,印象中其他公司都制作過這類電影,不過就是沒迪士尼的可愛,畫面也沒那麼細膩。

本作的劇情一如以往的歡樂,整體上情節挺緊湊的、沒什麼冷場的時候,而且也有刺激的警匪追逐,看得我滿心歡喜。也有人說劇情太一直線沒驚喜,不過要知道迪士尼電影不是全都這樣嗎?我反而覺得迪士尼今次已經有了一大突破,竟然把BOSS設定為四人組之一的挖地鼠,也挺surprise的不是嗎?不過缺點是,這一反派角的心境轉換太老梗,是情節上的一大笑點呢。每隻天竺鼠都非常個性鮮明,活潑的演出非常討喜,他們之間可愛的互動經常令我不自覺地笑了出來。

對了,本作打入北美票房冠軍了^^真是可喜可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蒲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