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Angel Beats!
播出日期︰2010-04-02
集數︰13集
評分︰ 

簡介
音無醒後發現自己失去記憶,旁邊的一個持狙擊槍的少女百合告知音無他身處的是死後的世界。百合邀請加入對抗神的戰線,敵人是被稱為『天使』的嬌小少女立花奏……

STAFF
原作 脚本 - 麻枝准
監督 - 岸誠二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 - Na-Ga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平田雄三
チーフアニメーター - 宮下雄次、川面恒介
美術監督 - 東地和生
3D監督 - 山崎嘉雅
特殊効果 - 村上正博
色彩設計 - 井上佳津枝
撮影監督 - 佐藤勝史
編集 - 高橋歩
音楽 - ANANT-GARDE EYES、麻枝准
音響監督 - 飯田里樹
プロデューサー - 鳥羽洋典、堀川憲司、丸山博雄
ラインプロデューサー - 辻充仁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P.A.Works
製作 - Angel Beats! Project(アニプレ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ビジュアルアーツ、ピーエーワークス、ムービック、電通、毎日放送)、中部日本放送

聲優
音無  cv: 神谷浩史  
由理  cv: 櫻井浩美  
天使  cv: 花澤香菜  
椎名  cv: 喜多村英梨  
日向  cv: 木村良平  
高松  cv: 水島大宙   
野田  cv: 高木俊  
椎名  cv: 齋藤楓子
游佐  cv: 牧野由依  
藤卷  cv: 增田裕生
TK  cv: Michael Rivas
松下  cv: 德本英一郎 
大山  cv: 小林由美子  
Char  cv: 東地宏樹
岩澤  cv: 澤城美雪  
壽子  cv: 松浦千葉  
入江  cv: 阿澄佳奈  
關根  cv: 加藤英美裡

感想文
KEY社之前的動畫都是一些改篇作,所以這是麻枝準首次的原創作品。因為多少可算是試驗性作品,本來我沒對這部作品抱有太大期待,不過看後才發現莫名地對此作抱有好感。事實上喜歡的原因我也說不太上來…這本來就是感覺上的東西嘛~但有好感的東西的確不少,例如第一集的LIVE場面好棒好美,雖然3D技術的結合也不是第一次了,但還是有讓人有為之一驚的感覺,不過LIVE的音樂方面對於KEY來說是一大敗筆呢,至少不合小蒲個人口味,相反OP和ED都好聽度爆燈,OP的畫面更是一絕,曲詞都是麻枝準大魔王所寫的,非常有感染力,一聽就被撼動了,是令人印象很深的好歌。

KEY社一直的傳統都是後宮向的,看《CLANNAD》、《AIR》就知道,雖然今次沒了galgame的因素影響,但我一開始仍對這部會是後宮向,本來女主角只有兩個而且配角也是男生偏多我已經覺得奇怪,到了第二集才漸漸發現,這根本是BL向嘛!後宮女角不足的部份就讓男生去補足!NICE JOB!看來這就把一堆宅男騙進腐的世界了吧!小蒲我真是龍心大悅啊!BL王音無不但把日向從正妻唯喵手上奪回,還把SM魔王直井忠犬化…話說,忠犬直井是很可愛,但我還是比較萌SM魔王時期的直井啊啊!(別把自己的M屬性表現出來)與此同時,音無也是男女通吃的,所以BG方面也有他的份,不過意料之外地,他貌似不萌表面的女主角百合,集中攻略溫柔的無口天使立花奏。雖然我是日音向的(直井是我個人所有的,終極目標是把他調教回SM魔王狀態[喂]),要說女主角的話天使也挺合我心意,不單是銀髮而且是翅膀屬性,對人際關係笨拙這點絕對是爆萌!另外,早在中段就先行離場的唯喵其實也不錯,日向也真是好眼光早早就向她求婚了,當然日向吐唯喵糟和兩人互相SM的橋段也十分美好,看來這兩人如果在下世重遇的話會成為很不錯的相聲組~~

《Angel Beats!》才13集真的太短了,至少跟人物的數量不成正比,人物間的感情進展得太快有點不自然,特別是日向和唯喵、音無和奏之間的愛,KEY社一向以人物間的感情作催淚彈的,本份都做不好的話太說不過去了。而且劇情到了中段都是搞笑成份居多,雖然非常對我的笑點,不過害得劇情根本前進不了,結果第九集左右開始突然嚴肅起來,故事節奏轉變亦過於生硬。但是作為麻枝準的首部原創動畫,整體素質來說仍是一部不錯的作品,至少死後世界的設定是不俗。SSS團如果是在現實世界的話大概算是不良集團呢,不上課、跟學生會作對、一直在校園亂槍掃射……要不是這是死不了的世界,新人物登場絕對趕不上便當的速度吧。不過像這樣無止境地胡鬧也挺好玩的,畢竟是我這樣正常的學生沒可能經歷的事。雖是KEY社的出品但催淚彈沒扔很多,不過感動我心的地方不少。唯喵、巖澤升天前和音無的生前痛苦回憶,讓我想到了,這世界上的人多多少少都有痛苦的回憶,而且大多數人的死亡都是突如其來的,所以把握時間、讓人生不要留下遺憾,絕對是非常重要的事。對現下的我來說,大概目前的人生意義是抓好二次元和三次元的平衡,讓雙方都達至極峰的生活吧。人生是自己的,是真實而殘酷卻只有一次的人生。從不死的戰鬥中體現人生,本作在我眼中是很棒的人生讚歌!

最後,結局方面其實我也很不滿,『畢業禮』只有音無、小奏、直井、百合和日向五人,其他熱鬧的配角都先行升天了,感覺好冷清啊。而且在直井、百合和日向陸續升天,只剩下音無和小奏的時候,音無竟然向小奏表白兼要求她一起留下幫助其他人升天,這一段的音無好自私,說服戰線其他人升天只為了跟小奏永遠二人世界…完全毀了音無死前奮不顧身地救助他人的帥氣形象,幸好小奏拒絕了音無然後兩人都升天了,最後在轉世之後兩人貌似再重遇了。

A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蒲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