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的時間果然過得快,短短四天的Tasmania之旅要完結了。
不過我搭的是下午四點的飛機,所以還可以趁早上的時間到處逛逛~ハハハ♪ (*’▽’)

Tasmania的Hobart有個只限週六的Salamanca Market,是遊客必到的景點。
事實上,很多西方國家都有它們地方獨特的market。
這些market非常有當地特色,特別是小鎮或小城市的market更是一定一定要去的!
因為這是體會當地文化的好途徑之一。
大部份market都是當地農民拿東西來直銷的,所以手信什麼的比手信店的便宜喔!

跟昨天認識的K相約了九點一起去Salamanca Market~
單獨在外能有緣認識到講相同語言的人真的太好了呢~~~


這是入口處。因為那時才九點,人不是很多…
十點之後就塞滿人了!


賣蜂蜜的店真的超多的,我看到的都有4、5間了!
不過要賣的人千萬不要急著在近入口的那間買,因為進到裡面會有賣得更便宜的店。
而且不是差一點點,最便宜跟最貴的差了一倍喔!…我就是那個虧了的人= ="


這家自家製巧克力店我挺喜歡的~~ 味道很正!
而且有十種左右不同的口味,還可以試吃喔~~~(大心


也是糖果店!不過比上面那間種類更多了。
而且這間店面挺可愛的~ 還附有穿女僕裝的阿婆XD


這是種很特別的零食。
對!別看它上面寫著leather,這可是食物啊!
這些「leather」是用各種不同的水果做成的。有香蕉、prum、橘子等等……
用單一口味,也有兩種不同水果混合的。味道還不錯~~
有點像果醬,不知是否用來夾面包吃的!?


澳洲有名的UGG!價錢比shopping mall裡的便宜很多!
有些甚至是打了五折!shopping mall的從來最多打八折!
便宜得令我懷疑它是山寨…不過我不是專家看不出來啦~ 只是懷疑而已





除了手信、農產品之外,Salamanca Market也有很多奇異、甚至令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會有人拿錢出來買的東西……
色彩斑斕的石頭、用各式鐵枝鐵片做成的擺設、用木頭塑膠等做成的裝飾品、用車牌做成的各式日常用品……
很藝術沒錯,不過我很擔心他們的生計……


果然market就是少不了工藝品~
這裡漂亮的飾品很多,不過大部份都蠻貴的
而且我通常就算買了回去都不大會戴…所以還是買不下手(;´д` )トホホ


還有街頭藝人,根據他的說法,他已經去過歐洲各國了。
而且聽口音他不像澳洲人,應該是美國的~
他總是邊旅行邊賣藝賺旅費的,自由自在的很令人羨慕
不過他說他總是有一餐沒一餐的…果然自由是要付出代價的

然後,我跟K離開了salamanca market時,差不多12點了
所以我們就一起去了近海邊的地方逛了逛,再找地方吃午餐


這是我們去的餐廳周圍的景色,總覺得像英國富人區(!?)


這是條購物小街,有很多有趣的特色東西
要買手信的話也可以在這買~~



這就是我跟K點的餐~~
因為我們兩都沒什麼特別不喜歡吃的,
所以就各點了個自己想吃的,然後分著吃~(果然女生就喜歡這樣!?)
因為是意大利文的餐牌,所以我都忘了名字叫什麼了XD
只記得…
上面是我點的近海的Hobart有名的魚,下面的是K點的lasagna
兩道都非常好吃!而且價錢沒有很貴,算是可接受的~


享受著美食的同時,我跟K談了很多。
K是個Backpacker,已經來了澳洲大半年了,Tasmania差不多是她澳洲之旅的最後一站
一開始知道K是Backpacker的時候我真的很吃驚。
想不到一個女生竟然會這麼勇敢的到處去!
我跟她說我也很想像她一樣…看看這個世界
然後她苦笑說,這旅程雖然表面看來很美好,可是其實底下藏著很多辛酸。
她的旅費大都是她在澳洲農場打工賺的。這種打工不但辛苦而且很難找……
不單是這樣,她還告訴我她三個月前在搭別人順風車時遇上了意外。整輛車反轉了!!
幸好她受的是輕傷,不過同車的男生就沒這麼幸運了,
他不單全身癱瘓,還因此回不了自己國家,每天要付一千澳幣的住院費。
K令我了解到,出外旅行並不一定會事事順利。
回想起來,我昨天那所謂的「最糟糕的一天」,現在看來不過是一件小事呢~
K的種種經歷令我非常著迷,果然跟比自己年長的人聊天真的能學到很多。
不經不覺我們竟然聊了兩個多小時!我是時候要跟K分別了>__<
不過我們交換了email,可以在MSN聊天呢^^
生活在一個通信這麼方便的時代真是太好了

然後,Tasmania之旅就正式完結了!
但是今次去的Hobart不過是Tasmania的其中一個主城
希望下次有機會去去Tasmania的別的地方!旅行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蒲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