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眼球系列 01 蟲,眼球,泰迪熊
作者︰日日日
類型︰輕小說
評分︰

簡介︰
一貧如洗、每天靠著自己打工的錢過活的女高中生,宇佐川鈴音。
智力、體力、財力、魅力皆完美無缺的老師,賢木愚龍。
沒有自我、以追求蘋果為終極目標的謎樣存在,蟲。
拿湯匙當武器、殺人手段兇殘的神秘少女,眼球掘子。
當他們在平凡無奇的高中校園裡相遇時,當不知道對方是敵是友時……到底哪方會存活下來?

讀後感︰
其實這部五本正篇+一本外傳的作品已經有頗長一段時間。 而本系列的第一本、也就是這本《蟲,眼球,泰迪熊》於2005年得過「MF文庫JLight Novel新人獎」的作品,集結了「愛情」、「牽絆」、「不死」、「陰謀」、「戰鬥」、「血腥」、「殺戮」……等題材,以及融入了西方的「基督教」、「天 主教」、「聖經」的內容並加以變化設定。因為扯上了聖經跟上帝,個人來說非常喜歡這類作品!我從以前就有個疑問,為什麼人類會因阿當和夏娃吃了禁果而有了 原罪?為什麼偉大寬容的上帝過了超過二千年都一直沒原諒人類?……看到作者提到了這些,我不禁會心一笑。
事實上,在看前1/3本的時候我還以為自己在看老套到掉渣的愛情作品。鈴音和愚龍的設定完全令我汗顏,正看著劇情也往著更腦殘的拯救世界的方向走去的時 候、在我差不多要考慮放棄的時候,眼球掘子的出現救了我,同時成為了我看下去的唯一動力……話說回來其實阿掘才是實至名歸的第一主角!鈴音和愚龍讓人感覺 太普通太不討喜,特別是所謂的世上難得的完美男人嘛…令人不爽。而且他們那有結果的愛情也沒什麼看點了,所以把焦點放在掘子身上的話效果會不錯!
雖然個人認為劇情的涵接上作者沒做到十分流暢,不過懸疑感方面做得不錯,高潮迭起、處處引人入勝,是相當適合年輕族群閱讀的優秀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蒲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