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迷走記憶
作者︰大谷昭(漫畫)、藪野續久(原作)
類型︰劇情
集數︰全3集完
評價︰

 
無趣的學校、無趣的社會……天才高中生.冰山漣對無聊透頂的現實世界感到幻滅,他想從根本改變這個世界。懷著這個野心的冰山在得到「催眠」這種可以隨意進 入人類心裡最深層的地方、如此深不可測的力量之後會……!?
 
這部作品很早就被說是抄襲《死亡筆記》的作品,我會看此作也是基於這個原因,但是沒什麼動力去看所以拖到現在。傳說這部作品是被腰斬的,也不是沒可能,因 為如果要跟《死亡筆記》相比,這部作品顯然不管在哪方面都還差了一百年。其實本作在題材上還挺有意思的,的確用催眠作為主題的漫畫作品真的寥寥可數,因此 先撇開還算可以的畫風不說,本作的致命傷是在於劇情上的掌控能力方面。本來催眠這東西就有很多局限的地方,故事發展起來難度很高。而冰山的計謀在讀者的角 度很容易猜透,令劇情少了很多懸疑感。不過故事整體完成度還算可以,希望作者們經過今次的磨練之後,下次的作品可以做得更好!
 
貌似有很多人否定冰山的觀點,嘛,反正我是覺得沒什麼不可以的。當然他殺了那麼多人來改變世界在某程度上是沒法讚同,不過這都是我們沒能理解他而已,正如 冰山的一句我挺喜歡的話︰就如你們不認同我的世界一樣,我也不認同你們的世界。奈何這世界從來都是多數決的,少數派的冰山理所當然地沒有作主的權利。雖然 本作在角色設計上沒有做到很豐滿,不過我真的沒法討厭冰山這個悲劇男主角…就如我到了最後都沒法討厭《死亡筆記》的夜神月一樣……
 
本作提到一些日常生活會上的催眠式心理技巧,細想之下覺得還蠻有趣,例如︰
「YES SET」︰問對方一些她一定答YES的問題,從而令對方反射性地無法對於之後的問題作出NO的回答。
「封閉式問句」︰問對方二選一的問題,藉此從對方腦海中消去除此以外的第三項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蒲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