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微憂青春日記
作者︰阿部美幸
集數︰26完
評分︰

本作是一套將「曖昧」發揮到極的清水BL漫!這種走在高空鋼索上的友情我也很愛XD,個人覺得它可說是BL漫中的「經典」,可與《絕愛》並列。我前前後後 已經《微憂》看過4、5次了,是一個會讓人再三回味的作品。整套漫畫都是走溫馨、可愛的路線,是會讓人邊看邊微笑的那種。當然,比起時下那些極具衝突的漫 畫來說,這套漫畫有點平淡,然而,也許是因為我已經看膩那些作品了吧,像這種清淡的風格反倒讓我很喜歡。

這套漫畫從開頭到結尾毫無冷場,劇情設計得很有趣。而且作者「阿部美幸」將高中生的心思掌握得十分完美,一些曾經有過的困惑、茫然、憂慮與不安都在書裡頭 清楚呈現,正因如此,本作。青澀、脆弱、纖細的高中生們,在與身邊的人的互動中,逐漸地成長,一點一滴地堅強起來,從蒼茫的迷霧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從 偽裝出的冷漠與憤世中,發現了自己渴望別人關懷的真心,進而找到自己最重視、最珍惜的那位「特別之人」,這才是生存的意義……本作令我體會、明白了不少 事,會令人反思的漫畫才是好作品啊!

故事中的兩位男主角,保阪清嶺與藤縞寶,一同住在同一間宿舍內生活。兩人在性格都相當火爆,終日吵架。到最後,日子久了,互相認識,成為最最最好的知 己……漸漸地,清嶺對寶作出一點奇怪的行為,寶也漸漸明白清嶺他是「特別」的存在。「我只想和你永遠在一起﹗」這句話,他們對對方都說出了。這番話,對象 能夠是好朋友、可以是情人、也可以是親人。到底,友情的底線在哪?戀人與知己的分別又是什麼?兩者不能是同一個人嗎?畢竟,這世上對朋友的定義太廣,只要 你認識的,你就能稱作朋友。記得寶成為宿舍長後說了這一句﹕「這世上,我討厭的人很多,可是我更討厭「一個人」。」人會孤獨人會寂寞,你知道家人有一天會 逝去,人需要找更朋友來補足。朋友還有一種,叫知己。他能了解你的一切,但是你和他的關係卻淡如水。未必時常見面,見面時也未必滔滔不絕。

這世上還有一種...同性的好朋友,感情好到一個地步會以手足相稱。但你會卻明白,這和手足有所分別。你有曾試過,在你極想哭的時候,身邊的不是父母,不 是兄弟姐妺,而是「他」?有些時候時,你什至會希望與他的友誼更進一步。想知道更多有關他的事,想讓他知道你的事,想和他二人有更多時間,也想你和他之間 有特別的回憶……當他身邊朋友越來越多,與你共處的時間越少,你也許會有一點古怪的感覺,你想佔有他更多,想成為他會特別「兩脇插刀」的人。當以上一切發 生,這還是簡單的友情嗎?

現世,沒有人為友情與愛情之間畫上一條明確的界限。老實說,誰會不期待「友情」能有開花結果的一天,只要一句︰「你是我這世上最好的朋友」就夠了。

本作是朋友之間的內心問題集、愛情問題集。到底怎樣才是友情,怎樣是愛情,實在難以下定論。也許,每個人也需要最好最好的朋友來一個長久的擁抱,在他身上 佔有更多的空間,與他分享任何的喜與悲。事實上,我的內心出現過多次這樣的起伏……擁有一個家人以外的「重要的人」、為了他而生,可能是活下去的必要條件 也說不定……

就如《絕愛》的「我不是喜歡男人,只是喜歡上的人剛好是個男人罷了!」一樣,作為「經典」,本作也有很多撼動人心的名句。例如︰
.因為不認輸,煩惱的時候聽聽星星的聲音!
.你有幾個真正的朋友?那種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什麼都不問便自動來幫忙的朋友……
.想要找到命中注定的戀人、一生的知己,到底哪個比較困難?
.因為我既沒有金錢、地位和名聲,所以我想讓自己最珍愛的人,看到這個世上最美麗的風景。
.不管我多加油、多努力、多忍耐,還是有得不到回報的時候,這時的我需要的是你的安慰。
.不知道一些事情不代表無知,因為你至少「知道」自己有不懂的事,而且有「想要知道」的想法。
.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地方,就是最愛的人的身邊。
.「為了某人而死」和「因為某人而死」是很不一樣的。
.即使一個人的力量不夠強大,也不要退縮地踏出堅強的第一步,因為你不會是一個人的,所以絕對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蒲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