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聽你.聽我.說再見
作者︰飛翔
評分︰


簡介︰
或許我沒有一頭漂亮的長髮,也沒有溫柔的說話語調,但是
誰說長得像男孩子的女生,就不會有幸福?我,李美娟,要告訴所有男生,沒有愛上我,是你們最大的損失。我和洪陞勝是超級好朋友,他永遠不會知道我對他的感情,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陪在他的身邊;他參加籃球比賽,我在底下的加油聲,一定會比任何人大聲,因為只有這樣,我才可以毫無顧忌的釋放自己愛得快要瘋狂的心情;即使他失戀了,靠著我身上哭泣的時候,其實我的心肯定比他更痛上好幾千倍,我喜歡他,我不知道該不該讓他知道?從來沒有想過,全校女生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張豐凱,竟然會喜歡上我?腳受傷的那段時間,漸漸習慣了他的接送,坐在機車的後座,迎著風,嗅著他身上特殊的味道,不禁都覺得全世界都在妒忌我,而當他抱著我的時候,我還是很不安,這就是我渴望很久的愛情嗎?騎著腳踏車,我和洪陞勝還是像往常一樣打鬧,心底悄悄的想著,在愛情這條路上,沒有誰對誰錯。只有適不適合。也許我適合的是洪陞勝這種白痴吧?張豐凱,他給我的美麗故事。我會好好的珍藏著。我彷彿聽見了,聽見了屬於我和張豐凱的愛情。它們在跟我說,"再見"。 『再見了,我們的愛情。』。

讀後感︰
看飛翔的故事,像喝杯溫熱的巧克力會忍不住傻笑的愛戀故
事。
這是台灣書,台語一大堆弄得我快瘋了……但不得不承認這
是一本好書!平凡的愛戀往往是最動人的。為了可以待在喜歡的人身邊,即使只是「好朋友」也沒所謂,這種心情我也曾經有過。
樣貌比不上人家就算了,連名字都比不上的話…又有什麼好
說的呢?一次又一次被同一個女生搶走心愛的人,小美也有夠可憐的。不過文中最可惡的就是豐凱了,一開始傲嬌的欺負自己喜歡的人,但到手之後就拋棄人家重投舊懷念,這種男人最爛了!!
在這個現實的世界,會看一個女生內在美的男生都死光了。
愛情從來就不是一場公平的比賽,小美和芷儀根本一開始就不在同一個起跑點了。而愛情最可悲的地方是,你沒有辦法抹滅其他人跑過的路程。
但是,小美最終遇到一個把她捧在手心的白馬王子。這白馬
王子亦是她一直喜歡的陞勝,而豐凱不過是小美生命中的一個過客而已。
另外,特別喜歡筆者用「阿給」來為大醜的心情作出更為真
實的反映,可惜沒有好好運用這點。只是作為一時的工具而不是主線的描述手法之一,令我有點小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蒲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