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午夜人肉夜車
原名︰Midnight Meat Train
片種︰懸疑、驚悚
上映時間︰2009.01.09
評分︰

第二個被殺的那個男人的眼睛飛脫出來的那一剎那,我幾乎吐出來了。那是除《SAW》系列之外第一次…大多驚慄片都不會在這麼光亮的地方做這種效果的,真的嚇了我一跳!而之後的女人被打頭後那模仿耳嗚的聲音也更是一絕!單是開場不到半小時已經讓我在這片加了不少分。

本作在劇情上也有不少新意,當殺人魔與黑人大戰的時候我真是呆住了,基本上這種橋段不應該在開場30分鐘就出現,而且黑人怎看都不像主角。到黑人被車長槍 殺之後,當我邊埋怨車長誤殺好人、邊想著他會不會再開槍打殺人狂時,發現原來車長跟殺人狂是認識的!之後發現這是連警察都知道的秘密,怪不得殺人狂可以每 天在尾班車殺人而沒人發現……

相信「回老家結婚」應該在圈中是挺出名的吧?雖然本作出現得比這金句還早很多,不過類似情況也在本片出現,而本作又是驚慄片,所以當男主跟女友求婚時我就 在心裡大喊「SHIT!」了。另外題外話一下,求婚完當然例牌要做愛啦,可是他們倆做愛的場面一點都不吸引,那女的一臉痛苦好像屎拉不出來一樣…真不明白 為什麼男主可以跟她處那麼久……

重點來了,來談一下殺人狂的殺人手法。本作採用兇器是大鐵鎚,有時會用像鐵勾船長那個大鐵勾去輔助。兩樣都不是特別恐怖的兇器,至少個人認為沒電鋸之類的 恐怖。但本作的「恐怖」重點並不在於「兇器」這有形的東西,而是發自內心的恐懼感。幾乎每次殺戮都非常逼真,讓觀眾看不清殺人過程的黑暗位很少,而且部份 鏡頭是以被殺者的角度拍攝,很有臨場感!另外,兇手殺人之後的屍體處理亦非常值得注目,他不但把屍體的牙齒、手腳甲拔下來,還挖掉眼珠,將他們像被屠宰的 豬一樣倒掛在列車扶手上。如果本作有3D版我一定撲去戲院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蒲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