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膚色而選擇不同顏色的隔離霜︰

         膚色                               建議隔離霜顏色                      
偏白 白色、膚色皆可
偏黃,黯沈 白色+紫色
黑眼圈
米黃色
臉部膚色不均 膚色+紫色
容易泛紅,有痘疤痕 白色+綠色
臉上班點較多 白色+膚色+藍色
又黑又有斑點

藍色+膚色








Kevin老師建議使用潤色隔離霜時最好是雙色使用。上面指的A色+B色(+C色),不是把A色+B色都擠在手背然後混和的意思,而是先全臉上了A色後再局部用B色(和C色)補強,A色是打底用的基本色,B色(和C色)是只放在需要的地方的強化色。
強化色的特色︰
紫色 - 具有讓膚色看起來更明亮白皙,可是全臉都用的話會令妝看起來很厚。最適合的位置是眼下至臉頰的部份、T宇部字部位和下巴。
綠色 - 只用在泛紅的位置,令泛紅部位的膚色比較調和白皙,全臉都用的話會令臉色發青又黃。
藍色 - 皮膚偏白的人主要是用在斑點、明顯的血管和黑眼圈上;偏黑的人則把藍色用在雀斑位置上先提亮。
米黃色 - 比較少見的顏色,專門用來改善黑眼圈及眼周暗沈

小蒲我的皮膚問題比較多,因為本身是敏感性皮膚,膚色比日本人還要白,除了令臉頰泛紅很明顯之外,因鼻敏感而形成的黑眼圈也總是大大的一個在那邊。不過由於覺得麻煩又一直都不知道怎麼選化妝品的關係,正常都是不化妝的,現在越來越大就發現就算不大想化妝,為了一些重要時刻還是多少有點知識比較好。在必要化妝的時候,我通常都丈著年輕就只用隔離霜、唇密和睫毛膏就完成整個妝,因此隔離霜對我來說很重要。看了這一集女人我最大之後發現,我才發現我需要的隔離霜是全臉用的白色/膚色和針對黑眼圈的米黃色眼部修顏隔離霜,100304所用的牌子是Biotherm,效果貌似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蒲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