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暗黑天使
原名︰Legion
片種︰科幻、神學
上映時間︰2009.06.03
評分︰

在美國一座位於沙漠中的餐館,美麗的Charlie和男友吉普Jeep正全心期待新生命的降臨。這一天,一名看似和藹可親的老婦人造訪餐館,卻說出不祥的話語,並引發一場血腥殺戮。正在此時,沙漠天空出現詭異景象,彷彿末日即將來臨。當上帝對祂的子民失去信心時,派遣天使來到人間,在一場恐怖的天啟降臨後,一群陌生人聚在一起尋找「救世主」,發現答案就在懷孕餐廳女侍的肚子裡!

大多數電影中好人對抗魔鬼已經是常見的題材,倘若人類本片是萬惡的根源,那麼天使與上帝又該如何處罰人類,必然製造許多災難降臨世界,讓人想起幾年前的康斯坦汀或者是報應,本片則是把人們認知中善良的天使設定為正邪兩派。故事題材雖然不太新鮮,但特效大師Scott Stewart還算替本作加了不少分,天譴般的氣候萬物變化、大法師的怪婆婆、蜘蛛造型的妖怪、最後邪惡天使與正義天使的對決、殺人立即斃命的翅膀、小型的驚心動魄飛車爆破都算是精采,替這部劇情簡單的電影製造出不少高潮點。不過情節上的差勁是我不可忍受的……

我以前是讀天主教學校的,聖經故事大概都知道。不過我並不是教徒,我本來就覺得聖經是很扯的東西(教徒別打我),看完本作之後才發現它利用聖經鬼扯到了極致,幸好看前已有看過一些評論,裝上了避雷針,不然一定會被五雷轟頂而死……整部片看下來給我的感覺就是虎頭蛇尾,開頭弄太大,花了七成時間在沙漠一間破餐館,莫名其妙把一個侍應當聖母,她肚裡的嬰兒當聖眼,扯一堆什麼嬰兒順利生下來的話世界就會得救。這什麼跟什麼!最無奈的一點是,本來壯烈犧牲的叛神天使突然讓神令它復活,然後反將一軍,這莫名其妙的情節真的讓我很火大……結尾那個彷彿是編劇想不到怎完結而草草留下的所謂的open end,更幾乎令人翻桌大罵。簡單來說,全片講述的是神在「殺全人類跟不殺」中拿不定主意,順便拿低賤的人命來玩當是消遣嗎?

意料之內地,IMDB跟爛番茄都給了本片很低的評價,除非你錢太多,否則還是別浪費錢去看這種爛作……喜歡Paul Bettany的再去看一次《Da Vinci Code》吧!(我是以受害者的心態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蒲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