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 品名︰爆漫王
作者︰小畑健(漫畫)、大場鶇(原作)
種類︰劇情
集數︰暫5集@2009.2
評分︰

 
這 部作品令我認識了不少漫畫家的生路歷程,果然漫畫家真的是比我想像中更偉大的人啊!我港澳等地方漫畫家可以說是被當作宅男看代,不過在漫畫業發達的日本, 漫畫家就像名星一樣。雖說之前也有一些關於漫畫產業的作品,但像這部一樣形容得這麼細膩的是第一次看到!連洩及編輯界那些不為人知的內幕都扯上了還真是大 膽啊!
 
我也跟高木一樣,很喜歡那種光是跟暗戀對象待在同一個教室便喘不過氣來的、純純的正太——真城最高。其實本作的兩個主角最高和高 木的關係真的現實中的小畑健和大場鶇這對絕妙組合,不排除是以他們自己作為藍本的可能性。另外想一提的是,最高的爸爸也是個很妙的人,一反傳統的毫無反抗 就允許兒子去當漫畫家,還說出「男生有男生的夢想」這種話,真讚!
 
因為是死亡筆記的搭擋的新作嘛,劇情方面當然是不用擔心了,大場鶇不 單做到節奏明快,而且編排方面亦不會因為扯上太多「如何畫漫畫」的題材而令人感覺沉悶,反而會覺得主角們很有夢想,讀者也會因他們達到了某項目標而雀躍! 不竟現在覺得自己前路茫茫的人實在是太多了,看到如此有夢想的主角而感到激動是理所當然的!而小畑健方面,畫功感覺比死亡筆記的時候更細膩了點,不過整體 上差別不太,但沒很大進步並不是壞事,感覺小畑已經找到了自己的高峰,太刻意畫得更好反而會讓人覺得太生硬,現在則洽到好處。話說,本作也是一如既往的在 一格裡塞了很多字呢…真是辛苦翻譯們了……
 
劇情方面是不錯了,不過本作的愛情線方面也跟《死亡筆記》的時候一樣出乎我的意料……《死亡 筆記》的時候夜神月和海彌一下子就同居了。而本作在愛情線上進展得很快,男主角最高第一話就向女主角求婚了,而女主角亞豆也答應了…真是令人有點措手不 及……嘛,此作本來就不是愛情漫,所以對這方面也不可以要求太高,不過希望日後大場可以顧及一下愛情線方面的編排,因為相信看他們作品的女生也為數不少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蒲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