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令人響往的就是經常萬里無雲的天空!
第一次旅行日記是即日寫下來的…一來是因為今次是正正式式一個人去旅行,感覺很特別…
二來是因為Tasmania實在太amazing了,令我滿腦都是東西,不寫下來不行呢~~


因為來之前有人提點,由 airport到motel時不用搭爆貴的taxi,坐shuttle bus就好了,才10或15澳幣。
不過要注意的是10澳幣跟15澳幣的shuttle bus是有差的,
10澳幣的大都要等到超過八成滿才會開車,我今次就是搭這種,等了45分鐘……
15澳幣的則是等15~20分鐘左右就會開了,不會管滿不 滿人。
所以,下次來的時候就要知道看準哪輛比較快開出,能搭便宜車是好,不過不浪費寶貴的時間也是很重要的。

 
一下飛機就感覺Tasmania比melbourne更綠油油,可能也是因為多多少少比較鄉下的關係啦!
不過我個人真的很喜歡不太城市化的地方,空氣太污濁了,待在這種自然景色滿載的小鎮可真的很令人身心舒暢。
搭shuttle bus入city沿途的風景很漂亮,Tasmania本身山很多,
所以屋子都是沿山而建的,密密麻麻的房子高低起伏,感覺很夢幻。
而且真的很久沒看到天藍色的海了,在melbourne的時候也不是經常去海灘,
而tasmania則是隨處都可以見到海,果真是個人潔地靈的好地方!

 
一進city的時候發現Tasmania很像英國的manchester,原因什麼的我也說不上來,只是一下子就有那種感覺。
跟多文化的melbourne不同,除了現代化的建築之外,tasmania很多都是紅磚的英式建築。
古式跟現代式建築相間起來其實是挺有趣的,很懷念英國,所以看到這種建築真的很高興。

 


到了motel之後發現意料之外的環境至少看起來還不錯,房間的設備也是齊全得令我驚訝,
不單有風筒、電水壺,還有熨斗和熨衫板…這些東西有時五星酒店都沒有準備在房間……
而最普通的電視也有我驚訝的地方,因為那竟然是LCD的。是我out了嗎?現在的motel都是這種質素的嗎?


東西都放好在酒店之後,已經快12點了。
向reception問了路之後我便馬上出發去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沿路周圍看了看。
在那book了幾個tours,這裡的tours當然不是那些購物團啦,
在這鄉村地方相信沒人會期望這裡有什麼潮物賣吧,Tasmania有山有海的,我當然是要去看自然風景啦。


我報的其中一個是即日1pm出發的city tour,這city tour會去所有hobart外圍一些值得去的地方,
如果是自己去的話一定去不到那麼遠,這tour算是挺方便的。
除此之外,我還book了兩個分別是明天和後天出發的tour,
明天的是去air walk的,後天的是坐船去看sea life的cruise tour,超令人期待的!


還沒時間讓我買lunch,一點出發的city tour已經要開車了…想不到去旅行我還是要過著brunch-free(不吃早午餐)的生活。
雖說這是city tour,不過我認為還比較像city-side tour,導遊是一個七十歲左右的老人家,
而我們坐的tram也大概跟他差不多老,不過這種tour就是要坐這種車才有味道。


一開始時,車沿著海邊走,駛入住宅區,導遊邊走邊介紹那裡的房子的建築特色怎麼隨著年代改變,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間窗戶由石頭造成的房子,很特別。
住宅區中有座很漂亮的小教堂St. George,也是英式風格的,不肯下車進去走走真是太可惜了。


然後我們到了cascady garden,是個非常漂亮的花園,
雖然它叫花園,不過裡面色彩斑斕的樹比較多,花的話可能是季節性原因只有繡球花,
但澳門沒什麼機會可以看到那麼多顏色漂亮的樹,所以我覺得還滿值得一去的。


Cascady garden附近有個女性監獄,有點奇怪的是不能進去看,一般旅遊區的監獄都是可以去看的嘛,
但聽說裡面變成一個工廠,巧克力什麼的都很好吃!




之後我們又去了另一個花園Botania Garden,這是個比之前的Cascady Garden大很多的花園,
整個就很有那種英國皇室御花園的感覺,裡面有俯瞰整個花園的cafe,是愛休閒的人會愛上的一家店。
這個花園裡面也有個溫室,裡面有個很歐洲風的fountain。另外也有香料園,一進去就嗅到很香的草味。
這個Botania Garden是一個比之前更值得一去,是個很漂亮很綠油油的地方。


回到Hobart城中心時已經4點多了,那時的我已經有點困了,本來想去一些比較特色的餐廳去也沒法去了,
所以就在海岸的fish & chip店買了scrambed travalla and chips回酒店吃,
因為明天要6點起床,所以吃了東西之後洗完澡,8點左右就去睡了,在tasmania的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蒲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