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死亡倒數88分鐘
原名︰88 Minutes
片種︰劇情、懸疑、驚悚
上映時間︰2008.04.18
評分︰


本來很期待的一部片,看簡介的時候不管是我還是身邊的朋友都對本作很感興趣,可惜最後換來的只有失望。Copy cat的手法早就看出來了,那已經是用到爛的點子,新意欠奉。

雖然本作是懸疑片,不過揖兇過程卻完全沒緊張感…而且儘管是槍戰和爆炸場面,亦不能讓我有危機感。原因之一可能是本作節奏緩慢,刺激場面不能一場接一場,高潮部份只有大概最後的十分鐘,對於一部快兩小時的電影來說絕對是過短。

我向來都是十分重視選角的人,帥又型的男主角、漂亮性感的女主角可以令一部作品更上一層樓。本片的男主角是個木口木面、頂著一頭亂髮的齷齪大叔(其實可算 是齷齪老頭了,Al Pacino少說都50了吧?),如果在街上看到這樣一個大叔我很可能會認為他是瘋子,根本吸引不到本來就不是大叔控的我。有人說Al Pacino是老戲精,本作中的演技更是一絕…嘛,那就恕我不懂欣賞算了,在我看來他單在表情上都給不了我「精彩」的感覺。有時候不一定是老戲精,我們就 要盲目地讚賞他的演技,就是因為老戲精才需要更多批評才能突破他現處的框框,不然的話,他還是退休好了。

最後倒吊在半空的女人雖然是令人印象深刻,但在這之前的八十分鐘確實是過於沉悶,收筆亦非能用漂亮去形容。作為一部推理型懸疑片,兇手的手法進行到後期明 顯有些粗糙及草率,copy cat手法及脫罪手段交代的不甚清楚、甚至可說是有破綻。可看性低下的本作在我看來比同類的美劇《Criminal Mind》更差,本為一部電影而言更可說是失格。多處的敗筆令本作只能流於表面,並不能成為能深入民心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蒲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