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名︰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播放日期︰2010-10-07
集數︰12集
官網︰http://www.tbs.co.jp/anime/soremachi/
評分︰

本作的原著是石黑正數的漫畫。作為一部搞笑作品,它的笑點並不簡單,非常有內涵,可能因為同是新房昭之導演的關係,笑點模式跟《荒川爆笑團》很相似,非常合我口味。本作的題材因為大都圍繞著主場景的商店街而滿生活化,但天然呆女主角步烏總是把劇情帶到一個意料之外的境界,耍白痴場面一浪接一浪,令人爆笑連場,紺學姐的吐糟點亦很精準,步烏和紺學姐的耍寶我最愛了!非常噴飯!大概這也是歸功於新房昭之把原著漫畫的精髓昇華至極致,而且本作的表達、演繹方式雖跟其他新房作品有不同之處,但依然很有新房特色,一看就知道是新房的作品了。

聲優方面,最令我驚喜的是配步鳥的小早川千明,意外地發現她配這種蠢到欠打的角色超適合!其實因為小早川千明之前在《Soul Eater》中配女主時聲音毫無起伏,惹來罵聲連連,亦令我對她沒什麼好感,這次她把步鳥配得生動絕妙、神韻皆備,真是令人大大改觀。其實小早川千明的聲線本來就很特別,只要她找到自己的路線,必定大有作為。配紺雙葉的矢澤りえか,我之前沒怎聽過,不過她配得不錯,不像新人,由她領唱的ED曲在某角度看蠻神的。最後我必須鄭重說說令我非常非常非常震撼的,是配磯端婆婆的櫻井孝宏,年前聽說他可以一邊食拉麪一邊配H戲時,我已經覺得在他絕美的聲音下隱藏的是個凡人不能理解的內心…這次他答應聲演老太婆,證實了我多年的疑惑……但真正令我震驚的不是他演老太婆,而是聲音是如此的貼切、合適,平常不接觸聲優的人絕不會聽出老太婆裡面的是個男人!雖然磯端婆婆戲份不多而且不是什麼搞笑角色(但會吐糟),但只要我一想到畫面這老太婆裡面是櫻井孝宏,我就不其然笑到orz了XDD

最後,敲一下碗希望出第二季;)

故事簡介

嵐山步鳥是一名住在丸子鎮的女高中生,同時在商店街的咖啡廳「SEASIDE」打工。這咖啡廳特別的地方在於服務員都穿女僕裝,成為店長心目中全國流行、充滿賣點的女僕咖啡廳。個性迷糊的步鳥,以及身邊形形色色的人們,天天都上演著笑料不斷的故事。在不同的變幻下,小鎮依然如此運作……

STAFF

原作:石黑正數(少年畫報社/月刊「YOUNGKING OURS」連載)
總監督:新房昭之
系列構成:高山カツヒコ
副監督:龍輪直征
人物設定‧總作畫監督:山村洋貴
美術監督:飯島壽治
攝影監督:江上憐
編輯:関一彥
音響監督:龜山俊樹
動畫製作:SHAFT

聲優

嵐山步烏  cv: 小早川千明
辰野俊子  cv: 悠木碧
紺雙葉  cv: 矢澤りえか
磯端ウキ  cv: 櫻井孝宏
針原春江  cv: 白石涼子
真田廣章  cv: 入野自由
森秋夏彥  cv: 杉田智和
龜井堂靜  cv: 雪野五月
嵐山猛  cv: 田村睦心
嵐山雪子  cv: 仙台エリ
約瑟芬  cv: 松來未佑
真田勇司  cv: 黑田崇矢
菊池貴則  cv: 金光宣明
荒井和豐  cv: 櫻井敏治
磯端善治:中博史
松田旬作  cv: 千葉繁

截圖

maid 01.jpgmaid 02.jpgmaid 03.jpg

arrow
arrow

    蒲蒲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