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言 07 完全過激(上)~十三階梯~
作者︰西尾維新
類型︰輕小說
繪者:竹
出版日期:2008年11月07日 (繁中)
ISBN:9789571039442 (繁中)
評分︰

簡介︰

「喲───我的敵人。」為了結束「世界」更為了結束「故事」,狐面男子對戲言玩家───阿伊低語。關鍵字是加速,以及世界的終結,當然還有故事的終局。等候男主角的刺客「十三階梯」,其背後的「結束」究竟是何下場?面對自稱是敵人的狐面男子,全無戰意的阿伊到底會怎麼做呢?

讀後感︰

想當年西尾維新因為把大結局分成三部曲而被不少讀者大罵特罵,幸好我本人是等作品完結才開始看主義的,所以基本上沒什麼影響。在以往的故事中,阿伊的真正意圖都十分模糊,照阿伊本人的說法就是曖昧不明,而且因為故事是以阿伊的角度出發的,以至故事的部份劇情也讓人覺得很奇異。《十三階梯》卻完全相反,西尾把阿伊的感情轉折、背後的意圖都大刺刺地攤在讀者面前,在小姬的死、美依子的安慰、再到美依子病危的經歷後,顯得真率的阿伊少了戲言魅力但我個人卻感覺十分討喜,有著人類情感的阿伊不是很可愛嗎?。

故事劇情在上一集的尾段就開始白熱化,知道了狐面男子事實上是哀川潤的父親。之前哀川潤說過自己有三個父親,但狐面男子——西東天,在其中也會是個特別的存在,因為哀川潤只會稱呼西東天為「老爸」,因為只有西東天與她有著血緣關係,可是我想,不管是正向量還是負向量,西東天在哀川潤心目中一定不單純是個血緣關係者。最看重情義的哀川潤單是聽到西東天的名字便連殺小姬的出夢都不管就跑去找西東天的行蹤了,哀川潤會因為自己是西東天與自己親姐姐亂倫之後的產物而對他產生恨意嗎?這一點我挺期待之後的故事會怎發展的!

《十三階梯》可說是最終決戰的序幕,阿伊憑著戲言的魅力建立的後宮毫無障礙地殺到大魔王西東天的所在地,目前在戰場的後宮成員包括『一口吞食』的『食人魔』出夢、『人類最強承包人』哀川潤和『絕對忠誠』闇口崩子。西東天的手下『十三階梯』在他強大後宮面前全無還擊之力,以推骨牌的速度滅掉了一半,表面看起來可能阿伊是有著破竹之勢,不過在西東天眼中『十三階梯』的人數大概多都是湊數,他的秘密武器是阿伊如同亡魂般的舊識——『橙色種子』的想影真心。此刻之前,阿伊一直聲稱第三個知道他真名的想影真心早就在ER3時期死去,但是在《戲言系列》中『死亡』一詞真的有意義嗎?至於『橙色種子』之名背後的意義真是越來越令人在意,當然阿伊的真名我也很想知道XD不過我想西尾是不會公開的,也可以說他可能根本沒想過阿伊的真名是什麼,祕密這東西一說了出來就沒意思了。

除了反派角色,阿伊那一方的角色有不少地方很令人在意。躍升為後宮成員的崩子的傲嬌全開令其萌度爆燈,當然是不可忽略的事實,不過我個人最萌的是最像偽娘的出夢,呵呵,偷偷跑來幫阿伊這點不是很可愛嗎?不過我最在意的仍是我不太萌的哀川潤,那個沒名字的、目前身份是園山赤音的那個女人曾說過目標是取代哀川潤,這已經成功了嗎?她的模仿的功力到底有多高超完全是個謎。最重要的一點是,阿伊也一度懷疑過眼前的不是哀川潤…這會是伏筆嗎?西尾維新一直都是用這種方式設最初伏筆的……另外再看看其他伏筆,在澄百合學園時阿伊和崩子被『空間製作者』的一里塚木之實掃走時,那個哀川潤竟然沒能阻止!?尾段時,進入體育館的哀川潤就如萌太一樣沒發現想影真心在尾隨,如果是那個死色真紅會不發覺嗎?如果那是假的哀川潤,她會想殺死西東天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唯一清楚謎一般的哀川潤的,只有她的父親西東天。難道真正的哀川潤真的已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蒲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